今天又帶張猴去找醫生了,

繼本周刷牙刷出血、還刷到牙齒半掉不掉掛在牙齦上。

現在每天都會檢查他的牙。

結果發現了Monkey雙層牙。 拜託!!他又不是大白鯊,幹嗎要長這麼多層? 趕快帶她去看醫生,想當年小時後,我也是很長跑牙醫,拔牙補牙通通來。還遵循我媽的教誨,帶了張猴最愛的Ziwi,打算等一下每拔一顆就給一片。

R0030967 copy.jpg

結果....是我反應過度了。瀚生還沒看就說了:他現在正在換牙,會有這種情形是正常的,等到八~十個月還有併排的情形才需要拔牙,才會影響它成犬牙的狀況。 (!#$%^&...狗真是超詭異的生物,我可不記得我當初換牙,有任何一顆長江後浪推前浪之際,還會手牽手辦交接辦個兩個月的,是工作很多,交代不完嗎...)

依照慣例,今天心情跟平常一樣好的老醫生說著說著,又把張猴拿起來教學示範一番,除了告訴我,關於我緊張的部分,一切正常。還馬上找到一顆準備要掉的牙,示範起來:(用手指推推推...搖搖搖...)"你看...它們新的要長出來,舊的就會掉了...這顆(搖搖搖),就快要掉了。平常多給他吃些硬的,可以幫助她掉下來" 那個搖晃的程度....我簡直以為要當場像某部落格一樣...徒手拔下來。

R0030968.JPG

張猴的牙...有家族傳統,好歪,這個下面那一排長的好像張爸...。想想我覺得,搞不好牙齒整齊度跟家裡習慣餵食什麼有差,不然怎會上自我爸、我姐、我、NoNo、Monkey,都有一嘴歪牙,好險是張猴靠臉吃飯之餘,沒有露齒笑的習慣,是不用幫她矯正了。

R0030970.JPG  

並且,依照NoNo當年,歪牙也是會有好處的。當年柴犬Nono每次回家必檢查兩點:1.頭頂以前打架破皮那塊新長出來的一搓白毛。2.全口其實很整齊的狗牙中,異常歪的犬齒(欸...該不會犬齒歪其實很平常?他歪的跟張猴差不多說)。紅貴賓這種,每次剪完頭髮就像被掉包的狗....有亂牙也是不錯其實。

記錄一下,等八個月萬一還這樣,就可以去看此生少見的狗拔牙。

然後可以買消防栓的補充餅乾...那個看起來好硬,應該可以吃很久。事實上,自買消防栓起,當初副在消防栓上那塊,張猴迄今尚未完食...在張猴每天都有去關心她的情況下。 怎麼這麼弱...你看人家柯基40分鐘完食,該不會紅貴賓要花40天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ola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